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想了一下還是寫


想了一下還是寫,做一個紀錄。過去常常夢見死去的母親回來了,醒來發現是夢而難過得大哭,因為她並沒有回來。這類夢大抵是溫馨的;最近這個夢產生了可怕的變形:首先是前幾天夢見母親回來,夢中母親的死因是車禍(現實中是大腸癌),母親說那是父親騙我的,我相信了。但後來一想覺得不對,我確實看過她的遺容,母親說是託人做的仿真的遺體(這部分是看了《神劍》被假的小薰遺體給影響的吧)。總之我連在夢裡也開始質疑母親的回來到底是真是假了。
今天又夢到母親回來,我們一家坐遊覽車去玩,我和母親說說笑笑;突然,一個她確實死亡的印象清楚浮現出來。我問她,你是不是真的死了?我對她說,我已經分不出現實和幻覺了。我跑去駕駛座問父親,母親真的死了嗎?他說死了,然後嘆一口氣,他知道我病了。我在瞬間崩潰大哭,我確定我是精神分裂了。回頭看見母親還對著我陰陰地笑,彷彿在嘲諷我;我對著她大吼:你是什麼東西!你給我離開!……
現實中我在同時大吼著醒來。很久不曾作那麼可怕的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